banner

banner

6.03.2016

美國芳療購物筆記 - MRH 山本玫瑰



終於要來分享我的最愛 Mountain Rose Herbs!

喜歡 MRH 的原因很簡單,
主要是他大部份的商品都是有機的,令人很放心!
而且網站設計得很好,不會令人眼花撩亂,
商品也標示得很清楚,包括成分、用途、萃取方式、香味、適合搭配什麼、注意事項,
以及各種認證,例如有機、非基因改造、Kosher (猶太認證) 等等。
產品包裝更採用回收材料來達到環保目的。
最後一個原因是 MRH 的據點在 Oregon,
對於同在西岸的我來說,收貨速度比東岸的那幾間快一些。


少數幾個 downside 是他不主動提供 sample,
也很少出現折扣,更沒有免運費這種事!

進入正題,以下來分享我在 MRH 的購物心得吧!

▸ 純露

照片後排左起分別是 16 fl oz, 8 fl oz, 3 fl oz 三種容量,
8 和 3 fl oz 都是噴霧壓頭的玻璃瓶,
16 fl oz 則是普通蓋子的塑膠瓶。
第一次買的時候整個驚艷,覺得玻璃瓶看起來好高級呀!💕

▹ 玫瑰純露 Rose Hydrosol

上一篇說到我從五年前開始接觸芳療,但都是被動地接收資訊,
姊姊推薦什麼我就加減跟著用。
其中德甘純露那銷魂的味道,在我心中留下陰影,從此對純露的印象就是個「臭」字。
直到買了 MRH 的玫瑰和橙花純露,
噢!那撲鼻的花香!
原來純露可以那麼香,以前真的誤會大了...
而且玫瑰純露的香味十分宜人,完全聞不膩,我覺得我找到本命了。

▹ 橙花純露 Neroli (Orange Blossom) Hydrosol

也好香呀!
橙花純露的味道甚至比玫瑰純露更濃郁,
個人覺得聞久會有點不舒服 (一直深呼吸聞玫瑰味都不會有事),
可能對我來說太強烈了吧,
但用來當化妝水時味道也不會持續很久就是了。

雖然對 MRH 的玫瑰和橙花純露大大大滿意,
最近還是趁 AVNP 打折時買了他的玫瑰和橙花純露,
過幾天收到以後再來分享差異囉 (希望不會有酸味)。

▹ 永久花純露 Helichrysum Hydrosol

保濕度可以感覺得出來比橙花好、跟玫瑰差不多,
但和玫瑰及橙花純露相比,永久花純露應該算臭的...
雖然還是比我印象中的德甘純露好太多了。(德甘的陰影是有多大 😅)

MRH 官網上說這些純露 suitable for cosmetic use,沒說可以喝,
但既然都是有機的,我偶爾會加一點點在水裡,
只是純粹想喝點香香的水,對於生理期什麼的倒是不覺得有功效。

▸ 精油

前排中間那三小瓶。(嗶嗶!疑似有髒話亂入XD)

▹ 檸檬 Lemon Essential Oil

主要是拿來薰香用的,
清新的香氣讓人心情愉悅,
對於振奮精神沒太大感覺也無妨。

▹ 甜橙 Sweet Orange Essential Oil

也是拿來薰香用的,有時用來陪睡,
對睡眠品質、做夢都沒什麼影響,
就只是聞起來香香的心情好,
可能我是柑橘類的麻瓜吧!

▹ 真正薰衣草 Lavender Essential Oil

助眠能力不錯!
每次睡前點幾滴在手腕上,好像都會比較快入睡,雖然沒有真的做實驗觀察過。
不過論治療傷口的能力,MRH 的薰衣草好像不如我兩年前買的 Nature's Gift 強效 (不然就是年紀大了...)。

▸ 基底油

照片最右邊兩瓶,
前排的是玫瑰果油,後排的是甜杏仁油。

▹ 玫瑰果油 Rosehip Seed Oil

跟幾年前買的 Nature's Gift 的玫瑰果油完全不一樣!
NG 的玫瑰果油是金黃色的,幾乎沒有氣味;
MRH 的玫瑰果油則是橘色的,且有濃濃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味道。
網路上有人說是堅果味,還說好的玫瑰果油才會呈現橘色,
所以我想應該不是油耗味吧,總之是一種不是臭味的奇妙味道。
(呃所以這代表 NG 的玫瑰果油品質不好嗎?)
擦在身上的吸收速度頗快,可是味道會停留一陣子,可能不適合單獨使用。

▹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過去的經驗是用玫瑰果油必長痘痘,
於是順帶購入了號稱適合所有膚質的甜杏仁油來搭配。
MRH 的甜杏仁油為淡黃色,沒什麼味道,
擦在皮膚上滋潤卻不厚重,好油啊!

▸ 臉部按摩油

前排最左邊的那瓶。

▹ 經典玫瑰 Facial Oil, Classic Rose

成分:
玫瑰果油、夏威夷核果油 (Kukui nut oil)、橄欖油、金盞花,
還有橙花、永久花、檀香、乳香、胡蘿蔔籽、薰衣草等精油。

雖然名稱是經典玫瑰,但完全沒有玫瑰味...😓
這瓶按摩油一開始的確有讓我煥然一新的感覺,
可惜我總覺得其中有個我不是很愛的味道 (可能是胡蘿蔔籽?),
加上後來更愛自己調的按摩油,
這瓶就很偶爾才拿來用,目前也不打算回購。
(這告訴我們,自己調油以後就回不去了啊啊啊!)

▸ 其他

已經用完回收了,不在照片中。

▹ 洗臉液 Facial Wash, Rose

成分:
皂化的椰子油、橄欖油和荷荷芭油,蘆薈、迷迭香萃取物、薰衣草純露、
金盞花萃取物、牛蒡萃取物、紅花苜蓿萃取物,及檸檬等精油。

一堆有機成分看起來很華麗,但起泡力普普,洗淨力也普普。
雖然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用完以後還是改成買 Dr. Bronner's,
除了洗淨力比較強,去旅遊時帶一瓶就可以從頭洗到腳 (還可以拿來洗碗) 實在太方便了啊!



MRH 永遠是我的心頭好,
但最近兩次芳療採購都給了 AVNP,
品項包含波旁天竺葵、玫瑰天竺葵、乳香、永久花等精油,
還有要買來和 MRH 比較的玫瑰及橙花純露,
等收到以後再來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