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6.05.2016

自拍婚紗照 Part I



是的,我們自己拍婚紗照!

去年問了很多間業者、了解行情後,
發現身為錙銖必較的留學生實在無法負擔,
於是決定一切自理,買淘寶婚紗寄來美國,
我自行處理妝髮,阿屁負責架腳架拍攝,
想說失敗也沒關係,大不了以後再找人重拍。

結果花了一整天拍攝的效果竟然還不錯!
除了室內照需要補拍,外景的部分我們都很滿意。😍

先來介紹幾個拍照景點和隱藏在漂亮照片背後的故事:

1. 室內拍攝 – 自家餐桌區

這是全家採光最好,也是清場最輕鬆的地方。
原本以為可以很快拍完,結果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
看似簡單的壁咚照,其實我們拍了不下二三十張,
我從一開始的小鹿亂撞,到後來完全無感... 😅







2. 外拍 – Stewart Park

風蕭蕭兮湖水寒,乾淨禮服一去兮不復還。

那天風很大很冷,阿屁衝來衝去所以沒感覺 (他買的藍牙快門不能用,只好一直設定 10 秒自拍),
可是我穿著禮服不良於行,一直冷得發抖。
更可怕的是,平常看似乾淨的草地上其實超多「黃金」,😱
害我走路都提心吊膽,死命提著裙擺,
但白色禮服下緣還是髒掉了,
而且我根本不想知道它到底沾到什麼,一直告訴自己那一定都是泥土和草而已!
幸好後來送洗有成功讓它恢復潔白~ 😭

















3. 外拍 – Cornell University

美麗的校園真的怎麼拍都好看!
Cornell 大概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校園了,
人造建築和自然景觀絕妙地融合,互相襯托彼此的美,一切渾然天成。
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是歷史的產物,充滿人文風情,
毫無用金錢特意堆砌出來的矯揉感。



















其實在 Stewart Park 和 Cornell University 中間,
我們還跑去 Ithaca Falls 瀑布區拍照,
但那邊樹和陰影太多,人又特別密集,
拍攝效果不佳,就不放照片啦。

好笑的是,美國人真的超嗨的,
一直有人拿手機偷拍我們,
站在路邊時,很多車子經過我們還刻意減速,
有人搖下車窗大喊恭喜,有人按喇叭和揮手,有人直接比個大拇指!
最經典的莫過於有位太太跟正在橋腳架的阿屁說: "Oh, she's getting married today!"
阿屁: "WE are getting married. XD"
可能他那時嫌熱沒穿西裝外套,導致路人完全忽略他就是新郎哈哈哈哈!

自拍婚紗雖然很累,準備過程和拍攝時都很容易吵架 (有人看得出哪些照片是邊吵邊拍的嗎?),
但真的很好玩,一定會成為兩人寶貴的回憶之一。
當然,有些取景和角度是自拍無法完成的,
很多時候專業的攝影和造型服務不是自理所能取代。
總之第一波婚紗照就這樣在東岸完成了,
今年要在西岸完成剩下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