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8.18.2017

簡單輕柔優雅的 Milamira 婚紗 + Adrianna Papell 主婚人禮服

我和阿屁於2015年1月登記結婚,拖到2017年6月才辦婚宴,
總算了卻一樁麻煩事,也對長輩有交代了。

我很早就決定婚紗要在美國買,因為只想穿一件,不想要當天瘋狂換裝,
不適合台灣大部分的包套方案。
而且回台灣的時間已經很短,預約和試穿耗時耗力,我怕來不及。

當初首選其實是David's Bridal和bhldn,
但在店內試穿時都覺得很滅火。
身為亞洲紙片人,我平常都穿0號,
在DB只有穿到一件2號,其他都是4號以上,甚至有一件是14號...
太大件的禮服不管怎麼夾都會走樣 (而且我被夾到肉兩次 = =) ,
像14號那件的胸部都變成長在肚子上了,
根本看不出來美不美啊!
在bhldn則是不知為何都穿到有點舊的款式,
磨損嚴重的蕾絲和紗在視覺及觸覺上都非常沒有質感,
加上他們家本來就overpriced,沒打折的話我完全不會考慮,
所以逛完這兩間連鎖店我就另謀生路了。

人懶沒藥醫,心得拖非常久,
以下本文開始!



婚紗:Milamira (俄國)
官網:http://www.milamira.ru/en/
網路商店:https://www.etsy.com/shop/Milamirabridal

Source: Milamira

這間婚紗的中文資料很少,而且幾乎都說是美國品牌,
看到這種互相抄襲、以訛傳訛的文章,我白眼翻了無數次!
雖然Etsy是美國公司,但上面的商店來自世界各地,Milamira明明就是俄國的好嗎...

講到俄國,一般人可能立刻想到戰鬥民族、跟熊打架什麼的 (該不會只有我這樣想吧XD),
但別忘了俄國也以芭蕾享譽國際,
Milamira的創作靈感正是源自於芭蕾舞,
禮服幾乎都走飄逸、柔軟、唯美的路線,
完全正中我心!
我的要求不外乎行動方便、
有點boho風格但不會太誇張 (像Free People那種調調就太over了我無法)、
有氣質&有點夢幻更好,
三項Milamira都符合,能不買嗎?

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是,
Milamira的婚紗幾乎都是做背釦式。
有一種說法是,這樣新娘沒有辦法自己穿上禮服,
而必須由「重要的人」(媽媽、好姊妹等等) 來幫她穿,
她們也可以把握扣釦子的時間好好講話。
看到背釦式禮服後我完全不想要拉鍊和綁帶款了,
這也是我後來捨棄淘寶買Milamira的原因之一。

不過Milamira和一般台灣主流的公主風澎裙、性感風魚尾大相逕庭就是了,
也沒有內建硬挺挺的罩杯幫小胸女撐出好身材,
簡單來說,她大部分的款式都不適合想要「氣勢」的新娘,
而且會原汁原味呈現新娘的身形。
我婚宴前一度很擔心被親友批評,
(尤其婆婆曾經丟好幾張魚尾裙的照片說她覺得超好看,充滿暗示意味XD
後來又說我的婚鞋怎麼那麼樸素,媳婦聽了能不擔心嗎~~~)
但最後還是堅持做自己,還跟新秘說我不要擠溝,
幸好後來聽到的都是稱讚,大家人都很好XDDD

原本只打算穿一件,但阿屁和母母鼓吹還是換一次衣服比較好,
加上對第一件很滿意導致腦波變弱 (明明這才是主因!),
所以我買了兩件:一件貫穿整場的白紗,和一件送客穿的灰藍色禮服。







這張是彩排的時候拍的,頭髮還沒盤起來。





雖然是長袖,但是舉箸提筆、彈烏克麗麗毫無不便之處。


因表演出包而羞赧的兩人,下台後光速逃離現場!
好在婚紗非常輕盈,新娘行動非常方便XD




我真的超愛背後的釦子!

上面的水鑽是我自己買來黏上去的,對到光線時效果還不錯。

話說我買了第一件後,傳照片給我姊,
她覺得超好看,
立刻也買了一件短版的Milamira禮服當 (偽) 伴娘服XD


買網拍畢竟還是有風險,
而且因為是接單製作,她們不接受退貨!(其實大部分Etsy商店都這樣)
當然好處是你想要她怎麼做就怎麼做啦~
像我的白紗和送客服都有把不同禮服的上下半身和袖子重新組合,
變成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禮服 :)

總之網購婚紗一定要記得:
1) 先購買樣本 (fabric swatches) 來確認顏色和布料,運費很貴就認了吧!
2) 下單前用私訊再三和店長確認細節,談妥後她會開個人的下標頁面 (special listing) 給你。
3) 買多件可以打折,記得跟店長確認。
4) 要求店長在禮服快完工時寄照片給你,確認外觀ok後再寄出。(店長很忙,所以完工日期到了,自己要記得問哦!)
5) 對任何細節或金額有疑問的話請千萬不要貿然下標,一定要確認清楚!

第二點可說是最重要的流程,
因為裁縫師不只一位,光是上半身桃心領的形狀就有圓的也有尖的,
所以如果看準哪張照片、哪個model身上的版型和剪裁,最好都截圖跟店長講,
才能把收到實品後傻眼的機率降到最低。



婚鞋:BCBGeneration 麂皮尖頭高跟鞋 (美國)
購買網址:https://goo.gl/bQukA4
Source: Nordstrom rack

因為婚紗本身蠻樸素的,婚鞋當然不能選太閃亮的,最好之後還能穿XD
某天逛到這雙馬上覺得就是它了!!
原價美金破百,打完折大概$59而已,台灣百貨公司隨便買一雙都不只這個價呀!
(從此三不五時就逛一下Nordstrom rack XDD)
鞋子很漂亮,是很有氣質的藍,沒有色差,穿起來也很舒服很穩,
重點是尖頭鞋怎麼穿怎麼時尚!
好納悶我怎麼活了30年才發現尖頭的美好呢 TAT

沒有鞋子的特寫,只好放行進中的照片。




母母的主婚人禮服:Adrianna Papell (美國)
官網:http://www.adriannapapell.com/
賣場截圖:http://imgur.com/4iYN9fW



我家母母不喜歡煩惱打扮的事情,所以她的行頭都是我搞定的。
從籌辦婚宴以來,我一直非常在意母母的造型。
一來是婆婆對於裝扮十分積極,我家母母當然不能被比下去 (什麼啦!);
二來是母母在我們家算是比較辛苦的責任承擔者,
長期忙裡忙外的,時間幾乎都分給工作和家人了,自然無暇顧及打扮的事情。
所以我非常希望在婚宴上能夠讓所有人驚艷一下,證明我家母母只是忙到沒時間打扮,打扮起來不會輸給任何人好嘛哼!

幫長輩找禮服不是件易事,
不能太露,不能太閃亮也不能都不亮,
我又不喜歡傳統的媽媽裝 (總覺得大部分都太老氣啊囧),
總之必須我們都覺得好看、母母穿起來也有「安全感」才行。
而且當初說好母母穿淺色,婆婆穿深色,
偏偏我自己其實對深色禮服比較有感覺,
為了找適合母母的淺色系禮服,在淘寶和各大網站逛了不下一千件,
快放棄時突然發現Adrianna Papell這個牌子,頓時看到了曙光!

AP的禮服選擇蠻多的,價格range也很大,從一兩百到三四百鎂都有,
但重點來惹,Ebay上面有不少AP的過季品和瑕疵品,價格掉非常多!
母母這件淺紫色禮服不到美金150,
我覺得做工的確沒有從官網買的那麼精良 (我買了兩件,官網那件後來退掉了),
但bling bling的效果還是很好,跟我和姊姊的柔美 Milamira 禮服也很搭,
有些線頭自己剪掉、寶石鬆掉的地方自己縫幾針補強一下就ok了。
重點是在台北根本租不到這個價位的禮服,還不一定有她這件好看!(挺)




看到上圖,有人可能會疑惑為何母母沒有配戴任何飾品?
這又是一個故事了...
話說回台灣後,我和姊姊去百貨公司幫母母買施華洛世奇的耳環和項鍊 (然後發現和美國的價差頗大,早知道就先買好帶回來 QAQ),
又買了淘寶的淺紫色披肩來搭配禮服 (星期六婚宴,我星期四才收到包裹,差點趕不上),
但是!沒想到!
我前一晚離家前特地把配件和禮服掛在一起,還打電話提醒她,
母母當天竟然還是忘記帶這些東西出門......
而且因為我跟新秘說我有幫母母準備飾品,她們做完妝髮就沒有另外幫她戴東西,
天然呆的母母自己也完全沒想起來,
一直到進場前我才大驚:「媽媽你的那些飾品呢!?披肩呢!?」
母母:「咦?對厚!(轉頭問我姊) 阿嚕我的那些東西呢?」
我姊:「我怎麼知道啦!」
當時已經來不及了,只好安慰自己母母沒有飾品但是很有氣質XDD
事後我跟母母說以後回台灣要「罰」她穿得閃亮亮的跟我去吃下午茶!= =+



下一篇心得不知道要打什麼欸... DIY婚禮佈置嗎?
有沒有專除懶惰蟲的除蟲劑呀我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