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6.09.2016

美國芳療購物筆記 – AVNP (AV-AT)



AVNP 的全名為落落長的 Appalachian Valley Natural Products - Anatolian Treasures,
就算翻成中文也沒有比較順口 (阿帕拉契山谷天然產品 – 安納托利亞的寶藏...什麼啦吼!),
在台灣比較常被稱為 AVAT 或 AV-AT,
總之是一個名字很難記但還算知名的美國芳療品牌。

以我目前的程度和天生木鼻,尚無法分辨精油純度和好壞,
AVNP 給我的感覺就是價格實惠,品質也不錯,
時不時來個特價八折和免運根本超佛心!
他們另一個佛心政策是高單價的精油 (例如玫瑰) 可以買 sample 來試用,
容量通常為 0.3 ml,每次限購一瓶,
從訂價來看這實在佛到不能再佛了。

唯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他們的美工設計...
網站做得不好看就算了,究竟為何要在產品的標籤上面印美國鷹呢?(顯示為愛國?)

▸ 純露

我買的容量是 8 fl oz,
裝在很普通的塑膠瓶裡。(忍不住望向 MRH 的精緻玻璃瓶)

▹ 橙花純露 Neroli Hydrosol
▹ 玫瑰純露 Rose Hydrosol

兩個放在一起寫,因為我覺得它們和 MRH 的純露味道基本上一樣,
只是 MRH 的香味更濃郁。(有沒有人能幫忙證實這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不管怎樣,兩瓶都沒有我擔心的酸味,感覺不錯!

▸ 精油

▹ 波旁天竺葵 Geranium Bourbon

有機,產地為留尼旺。
我一直覺得波旁天竺葵有一種美麗而狂野的氣息,
一開始覺得太有衝擊性,用久卻發現這種豐饒的層次很耐聞,越來越喜歡,
入手玫瑰天竺葵後更確信這個想法。

▹ 玫瑰天竺葵 Geranium Rose

有機,產地為馬達加斯加。
不像波旁天竺葵那樣充滿野性,玫瑰天竺葵甜美許多,
難怪有人說年輕女生通常比較喜歡玫瑰天竺葵,成熟的女人則偏愛波旁天竺葵,
原來我已經是成熟女性了啊~ 😳

▹ 乳香 Frankincense Frereana

產地為阿曼。
這是我的第一瓶乳香,跟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
一開始覺得有種辛辣味,聞久才覺得有大家說的木頭味。
和其他花類的精油相比,乳香的氣味很厚實,
而且有一種穿透力,彷彿它會直達心靈深處。

▹ 永久花 Helichrysum

有機,產地為科西嘉島。
不管是純露還是精油,永久花的氣味真的非我所好,
但它的功效對女生來說太重要了,我還是會列為常備品。

▹ 橙花 Neroli

有機,產地為突尼西亞。
剛才我在思考怎麼形容橙花的氣味時,老公正好經過,
就讓他聞了一下,他的評語竟然是:「不錯呀~ 像路邊的野花。」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你!說!什!!麼!!!」
但仔細一想,
橙花精油的味道給我一種似曾相識、清新甜美而平易近人的感覺,
的確很符合被路邊野花的清香吸引的印象。
只是橙花的味道要拿捏好濃度,跟它的純露一樣,氣味太重會讓人吃不消。
還沒開始使用所以實際功效未知,
不過剛才拿起來聞一聞就覺得整個人很放鬆XD

▹ 玫瑰 Rose Otto 2015

有機,產地為土耳其。
久聞 AVNP 的玫瑰產品品質很好,我也很好奇玫瑰和玫瑰天竺葵的氣味到底像不像,
所以買了玫瑰精油的 sample 來對照。
結論是一點都不像......
前面說到玫瑰天竺葵的氣味比波旁天竺葵甜美,
而玫瑰比起前者又明顯多了一股更細膩柔和的甜味,
怎麼說呢?就是一種純粹而美好的甜。

原本以為我對玫瑰純露的愛會延伸到玫瑰精油,結果並沒有。
總覺得玫瑰精油的氣味太過甜美、太小女人了,不適合我。
(太好了,以後不會再執著於玫瑰精油啦!)
反而波旁天竺葵那種具有野性和自信的味道,更有層次和特色,
在這幾瓶花類精油當中是我最喜歡的。

目前我的芳療產品都是 MRH 和 AVNP 的,
首選當然是 MRH,但不知為何我想要的精油他們常常賣得比別人貴...
下次回台灣時想買鼎鼎大名的 Florihana!
(其實 F 家已經進軍美國市場,可是要湊到 $100 才免運,有點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