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6.27.2016

Lake Tahoe 太浩湖露營之旅



雖然研究生沒有寒暑假,學期結束還是要放鬆個幾天,
所以上禮拜和阿屁及朋友共六人去了 Lake Tahoe,展開四天三夜露營之旅!

Lake Tahoe 位於加州東側,內華達州和加州交界處。
身為北美最大的高山湖,
它的南北長達 35 km,東西 19 km,
平均深度 305 m,最深深度有 501 m,
是美國第二深的湖。

說到加州的名勝,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 Yosemite,
但其實在我心中,Lake Tahoe 比 Yosemite 更好玩,
夏天可以在湖邊玩水上活動,冬天可以在附近滑雪和眺望湖景,
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有有趣的事情可做。

這是我第二次在夏天造訪 Lake Tahoe,第一次是前年和媽媽一起去,
也是在當時知道了 Meeks Bay Resort & Marina 這個位於湖的西岸的小小度假勝地,
被美麗的湖景震撼,於是這次就訂了這家的營地。



我們的營地離湖很近,走路約兩分鐘就到了。
湖水非常澄澈,而且 Meeks Bay 有沙灘可以做日光浴。
由於位在湖的西側,上午的湖水特別藍、波光特別漂亮,
下午太陽到了西邊,湖水看起來就比較黯淡。
湖邊有很多加拿大雁,看似悠遊自在,
但如果他們發現你在吃東西,會快速蜂擁而至來討食物...😓
在營區則會看到可愛的花栗鼠。













這次露營的重頭戲是水上活動,也是我第一次玩 kayak 和 paddleboard!
我比較喜歡 paddleboard,因為不會被水噴濕 (前提是不落水XD),
而且站在板子上漂啊漂的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一開始我有點緊張,只敢在岸邊划,
習慣漂浮的感覺以後就可以划得比較遠了,
我應該還算有天份吧哈哈哈 (老王賣瓜一下)。

但不管哪種活動,請千萬不要輕易划到離岸太遠、風浪很大的地方!
由於 Meeks Bay 的 marina 沒開,我們到別的地方玩水上活動,
沒想到那邊的風浪很強,而且只看沿岸的湖水看不出來!

我和阿屁一起 kayak,划得太開心,一個沒注意就划太遠,風浪大到我們差點划不回岸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大概就是每次很努力划槳往岸邊前進了一點,就來一個大浪,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又被推得更遠...
而且浪太大的時候不能用力划槳與之對抗,不然可能會失去平衡導致翻船。
雖然有穿救生衣,我還是覺得深不見底的湖很可怕啊啊!😱
好不容易划回岸邊後,我們竟然錯過出發地點,多划了一段路,
原本預計來回一個小時,我們划了一個半小時以上...
但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囉,人平安就好!









Meeks Bay 附近還有另一個水灣叫做 Emerald Bay,
停好車後要走大約 1 mile 才會到達,
水灣裡湖水風浪比較小,而且離岸不遠處有一個小島,
很適合當成 kayak 或 paddleboard 的目的地。
原本只打算健行的我們,抵達沙灘後立刻決定再玩一次水上活動。
跟前一天比,這次划槳實在太輕鬆了~ 😜



這次在 Meeks Bay 露營真的很好玩,
湖景 100 分,
營區的廁所和淋浴間都不錯乾淨,看得出來有人每天維護整潔,
重點是水龍頭出來的水是溫的!!
跟上次去 Yosemite 的克難露營完全不一樣XD

Meeks Bay 往北開大約 20 分鐘會到湖邊最大的城鎮 Tahoe City,
鎮上有大型超市 Safeway 可以買新鮮食材和生火用具,也有不少餐廳,
所以這次露營完全不用擔心食物問題。
Meeks Bay 的沙灘旁邊也有一間小餐廳 Wa–She-Shu Grille,可以邊吃東西邊看湖景,
我們在那裡吃了兩頓早餐,挺好吃的又不貴。
有個店員盃盃人很好,有天我和阿屁在那邊喝咖啡,
他突然送我們一盤法國吐司條,說:「你們可不能只喝咖啡啊~」("You guys cannot just have coffee~"),
我們立刻決定之後要來這邊吃早餐幫他增加生意!

這次還跟隔壁營地的大哥學到生火技巧,
第一個是木柴要堆成金字塔狀才好燒,
第二個是善用松果!
所有人都第一次知道原來松果這麼易燃,一下子就讓火燒得很旺,太神奇了。
不過後來好像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祕技,營地的松果都被檢光了XD







其實 Meeks Bay Resort & Marina 還是有幾個缺點啦:
1. 營地有點小且規劃得不是很理想,例如食物櫃距離隔壁的營火反而比距離自己的營火近。
2. Quiet hours 沒人巡視,有些人很晚了還在大聲吵鬧,都沒有官方人士阻止。
3. 沙灘的沙質不夠細,有很多枯枝,光腳踩下去可能受傷 (不過 Emerald Bay 的枯枝更多)。
但我覺得這幾點都還算可以忍受,
至少在目前三次露營經驗裡,這一次是品質最好、最讓人享受的了。

總而言之,在美國露營真的很好玩又划算,
以 Lake Tahoe 和 Yosemite 為例,
不管住飯店還是小木屋,每晚都一兩百鎂起跳,
但是露營每晚只需要二、三十塊,
而且一個營地通常可以容納六個人、兩輛車、兩個帳篷。
我和阿屁已經決定要開發更多好玩的露營地點,
到時再一個個介紹嘍!